公司簡介

益航(FIRST STEAMSHIP CO., LTD.)


    益航(First Steamship Co., Ltd.) (‘FSC’) 於1965年在台灣證券交易所(TWSE)上市(股票代號: 2601TW),為台灣第一家公開上市的航運公司。公司主要經營業務包含:

  • 01散乾貨運服務

    益航提供顧客全球性的船隻租賃服務。益航目前擁有十一艘船舶,其中二艘為Handysize型,五艘為Kamsarmax型,四艘為Supramax型。

  • 02專業船隻管理服務

    益航提供船東專業的管理服務,目前共有十一艘船在我們專業的技術管理服務之下營運。

  • 03船務人員招募、選擇以及專業訓練服務

    益航除了定期舉辦一般性課程外,也不斷致力於提升人員訓練素質。

 

 

- 益航為台灣散乾貨航運業目前最成熟的公司之一,共十一艘船,總載重噸約為700,201噸,業務服務範疇遍及全球。

- 益航提供顧客健全的海上運輸服務以及完善的物流支援。

- 益航主要業務為運送散乾貨物,包含鐵礦砂、煤礦、農產品等,運送路線涵蓋全球。

- 益航的船隻平均年齡約為5年,不僅年輕且具有工作效率。

- 益航的專業管理團隊在業界擁有超過25年的工作經歷,在航運市場分析、租賃船舶、船隻專業管理、船員招募及訓練、船隻出售與購買、造船與維修、船隻資金籌措與保險辦理等方面都具有豐富經驗。

益航跨足中國百貨業


    航運業本身易受全球經濟狀況影響,為鞏固穩定的獲利來源,益航近幾年積極向外搜尋潛在的投資機會,而中國零售市場近年來的爆炸性成長吸引了成千上萬的國際投資者,也引起益航的投資興趣。益航於2006年5月正式投資中國的大洋集團。大洋百貨於5省份2直轄市經營15間大型百貨店,在大陸深耕百貨零售市場。大洋百貨於2012年6月臺灣正式掛牌上市(股票代碼:5907-KY)。

益航進軍中國融資租賃市場


    除航運事業及百貨事業外,集團為求長遠發展,決定成立發展金融事業部,基於嚴謹市場調查,並結合國內推動現代服務業發展及鼓勵扶持中小企業發展的趨勢,益航公司決定於2013年投資設立友成融資租賃有限公司,正式進軍中國融資租賃市場。

多元化發展 益同向前 航向未來


    為求永續經營及多元化發展,益航集團陸續於2015年成立薪昇暘開發股份有限公司,主要經營業務為住宅及大樓開發租售、不動產買賣、投資興建公共建設及新市鎮、新社區開發業等,目前半島花園建案為其主要建案。

公司資訊


股票代號

地址

電話

傳真

網址

董事長

總經理

發言人

代理發言人

股票移轉代理

獨立審計師


公司成立日期

統一編號

產業類別

上市日期

實收資本額

已發行普通股數或TDR原股發行股數

2601

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37號14樓

(02) 2706-9911

(02) 2706-9922

www.firsteam.com.tw

郭人豪

郭人豪

林燕玲

劉韋伶

凱基證券 / (02)2389-2999

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


民國52年10月8日

03353007

貿易百貨

民國54年11月4日

8,247,760,670元

824,776,067股(含私募0股)